•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新增35例接种AZ疫苗死亡案例,有3人50岁以下

2021-06-22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新增35例接种AZ疫苗死亡案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2日)统计接种AZ疫苗后死亡案件,昨天新增35例,为16女、19男,死亡年龄介于41至94岁之间,25人为75岁以上长者,接种后七天内死亡,另外有3人为50岁以下。35例当中,有9人住在机构、9人洗肾、22人有慢性病史。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目前有16例已经接受解剖,其中15例有心血管疾病,另一例是吸入食物窒息死亡。目前观察死亡原因仍是高龄且有慢性病相关。
  至于3例50岁以下个案,庄人祥表示,有1人为40多岁男性,患有思觉失调、缺铁性贫血,施打疫苗2天后开始发烧,次日清晨,没办法叫醒,生命征象无法测得,送院急诊无效到院前死亡,PCR采检阴性。家属已同意进行解剖,等待“司法相验”中。
  另一例为40多岁男性,6月16日接种疫苗,个案患有小脑性麻痹,为护理之家的住民、长期卧床,接种疫苗后3天后清晨,无呼吸心跳,到院前死亡。
  最后一例则是50多岁女性,6月16日下午接种疫苗后就去上班,上完晚班后回家,在洗澡时晕厥,晚上11点半被送到医院急诊,进了开刀房发现是颅内动脉出血,开完刀后送外科加护病房,死因为颅内动脉瘤出血。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