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农爆发群聚感染已有45人确诊 柯文哲:4000人全部打疫苗

2021-06-21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爆出群聚感染,已有45人确诊,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早(21日)紧急召开防疫记者会说明,他表示,因北农人员流动性太大,陆续传出有感染个案,过去疫调都是以户籍为根本,但北农不适用,发现很多人在台北市上班,但户籍地不在台北市,最后和台当局讨论的战术是让4000名人员都打疫苗。

  柯文哲说,北农的工作人员有些是从南部上来,日前就传出零星感染案例,端午节已启动快筛项目,但流动性太大,发现户籍在台北市的不到一半。

  柯文哲透露,北农总共有500名员工,加上委外厂商和中南部来的承销商,共有4000人,每周做快筛不如让4000人都打疫苗,以打疫苗的方式围堵疫情扩散,希望2至3天内能打完,台当局也同意这个战术,额外拨4000剂疫苗。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解释,从5月14日到现在有38位人员染疫,包括第一市场29人、第二市场9人,加上外包商7人共45人染疫,已经开始打疫苗的有200至300位。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黄珊珊指出,今天与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通过电话,考量北农肩负大台北地区蔬果批发重任,提供民生基本需求,“若有状况会降载,但不会休市”,疫情目前在掌握中,也透过精准疫调做打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