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空军两机敏单位6名官兵染疫 有监控解放军巡台一线指挥员

2021-06-10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视察台空军作战指挥部。(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台湾“中时新闻网”引述台军方消息来源称,台空军位于台湾北部的2个机敏单位,共有6位官兵确诊。其中,台空军作战指挥部战管单位有2名军官与1名士官确诊,3人都在同一组,现全组均实施防疫隔离。报道称,该机敏单位负责台海上空战机监控与指挥管制职务。此外,台空军另一个位于北部的机敏单位也有3名官兵确诊。

  台军方官员称,台空军这两个机敏单位都是密闭空间,又是台军第一线重要战备部队,官兵应该优先打疫苗,避免再扩散。此外,台军方亦考量,万一再有官兵感染,即启动阵地移转计划。据指出,台空军作战指挥部战管单位本有4组轮值,现1组隔离,1组官兵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所以只剩2组值战备勤务,相当辛苦。

  台湾《联合报》指出,这是台军爆发的第一起新冠肺炎营内感染事件,更严重的是染疫者包括负责台海空防第一线的台空军作战指挥部战管人员。台官员称,台防空作战体系拥有多个备援指挥中心,不至于发生空防开天窗的情况,但是应对台海动态、随时要做反应的台空军作战指挥部居然发生疫情,还是让台防务主管部门为之震惊。专家指出,各指挥中心都是密闭空间,在缺乏疫苗接种的情况下,类似情况仍然难免发生。

  台“空军司令部”9日晚证实,近期陆续发生6位同仁因身体不适,经医院核酸检测为阳性反应,已依规定通报地方卫生主管机关并进行隔离治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