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要求补偿新冠确诊及死亡个案 台行政机构:流行性感冒也死人

2021-06-16 12: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5日要求,民进党当局应修改规定对染疫死亡者等发放补偿与慰助金。台行政机构表示,台现行的“传染病防治规定”中对其他传染病并未有相关规范,若要修改须审慎评估整体性。

  江启臣表示,将请中国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提案,对染疫死亡者发给30万元新台币慰助金、250万元新台币补偿金,确诊者5万元新台币慰助金、10万元新台币补偿金。

  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则表示,对于民众因疫情确诊及死亡感到相当遗憾与不舍,不过对确诊者及死亡者发放慰助金及补偿金目前并无所谓“法源”。

  罗秉成称,根据台所谓“传染病防治规定”,传染病有很多种,但并无相关补偿金与慰问金的制度设计,像是革登热与流行性感冒都曾造成确诊与死亡,若按照中国国民党主张,是否变成要一体适用或是差异处理,这都要做整体性的审慎评估。(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