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康涅狄格州议会通过所谓“友台共同决议”

2021-06-08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参众议会近期一致通过所谓“友台共同决议”,支持所谓“美台强化经贸伙伴关系”,重申支持所谓台湾地区国际参与,并促请该州政府与台湾地区洽签驾照相互承认协议。

  决议中提到,美国将持续支持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等国际组织。

  台湾地区所谓“驻纽约办事处长”李光章8日透过新闻稿表示,诚挚感谢康涅狄格州议会重申所谓对台友好情谊,并承诺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深化互惠互利的双边合作交流。

  针对美国炒作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这一议题,外交部曾多次回应,发言人华春莹曾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在这一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