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美国3位“友台”议员6日访台与蔡英文会面

2021-06-05 1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5日宣布,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等3位美国联邦参议员将于明日(6日)访台,报道称,3位美国议员此次访问将与台湾高层就所谓“美台关系”“区域安全”等议题交换意见。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指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形容3人“长期坚定支持台湾”,并证实蔡会与塔米·达克沃斯等人会面。

  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而这些外部势力中,又以美国为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明确表示,关于美台交往问题,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一贯的。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希望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美国政府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我们敦促美方用实际行动恪守承诺,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遭失败。(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