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政策惹民怨!蔡英文民调跌破5成,创连任来新低

2021-06-05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民进党当局疫苗采购卡关,引发民众不满。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信任度和执政满意度,双双创下2020年连任以来新低,并且濒临死亡交叉。
  民调显示,有65%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购买国际疫苗决策太慢,81%认为民进党当局应紧急授权辉瑞BNT疫苗进口。针对民进党当局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变能力和整体表现,民众打出不及格的59.2分;而相同提问,在今年1月为75.3分。
  民调还显示,目前蔡英文的信任度为48.1%,较前一次的调查(4月底进行)下降8.9个百分点,创下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的最低纪录;不信任度为46.7%,较上次增加9.9个百分点。短短1个月,总净损达18.8个百分点。民众对苏贞昌的施政满意度为46.3%,较上次调查掉了2.4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为48.9%,上升2.8个百分点,重新进入死亡交叉。
  民进党的政党好感度也下滑至42%,较上个月减少5.3个百分点;反感度则是47.3%,较上月增加6.4个百分点。这是今年1月民进党闯关 “莱猪”政策之后,首次负面评价高于正面评价。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民调长期持稳的蔡英文,如今已出现雪崩式下滑,连动苏贞昌、民进党都躲不过这波海啸。这代表疫苗政策的失能,已经无法再靠所谓“亡国感”及“网络集团军”弥补。若再不调整政策立场,疫苗一天不来,崩盘危机将与日俱增,最坏的情况还等在后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