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濒临死亡交叉!蔡英文民调跌破5成 创2020选举来最低纪录

2021-06-04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今天(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有65%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购买国际疫苗决策太慢,81%认为应紧急授权辉瑞BNT进口。蔡英文的信任度下降到48.1%,创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最低纪录。《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这股主流民意与民进党当局对撞的结果,已让蔡英文的信任度、满意度跌破5成,濒临死亡交叉,连带苏贞昌及民进党的负面评价都再度跌破5成。

  民调显示,当民众被问到“民进党当局购买国际新冠肺炎疫苗,是超前准备、进度适当、或是决策太慢?”有4.8%认为超前准备,20.8%认为进度适当,65.8%认为决策太慢,1.6%认为能买到就好。若以“政治立场”交叉分析,发现即便是“泛绿”选民,也有44.4%认为决策太慢,高于认为进度适当的35.8%。

  民调进一步询问“您认为民进党当局应不应该比照AZ和莫德纳疫苗,对辉瑞BNT疫苗紧急授权?”49.2%认为很应该,32.1%认为还算应该,3.5%认为有点不应该,4.3%认为很不应该。换言之,认为应该的比例高达81.3%,认为不应该的仅7.8%,比例相差悬殊。若以“政治立场”交叉分析,发现即便是“泛绿”选民,也有高达73%认为应该紧急授权BNT疫苗在台使用,仅13.9%认为不应该。

  当被问到“民进党当局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变能力和整体表现,以0分到100分来讲,60分算及格,您对会打几分?”结果平均数为不及格的59.2分;而相同提问,在今年1月为75.3分。

  同时,民调显示目前蔡英文的信任度为48.1%,较前一次的调查(4月底进行)下降8.9个百分点,写下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的最低纪录;不信任度为46.7%,较上次增加9.9个百分点。短短1个月,总净损达18.8个百分点。

  民调也显示,民众对苏贞昌的施政满意度为46.3%,较上次调查掉了2.4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为48.9%,上升2.8个百分点,重新进入死亡交叉。

  吴子嘉表示,民调长期持稳的蔡英文,如今已出现雪崩式下滑,连动苏贞昌、民进党都躲不过这波海啸。整个执政团队,在过去1年多以来所累积的声望全被打回原形。这代表疫苗政策的失能,已经无法再靠所谓“亡国感”“网络集团军”弥补。若再不调整政策立场,疫苗一天不来,崩盘危机将与日俱增,最坏的情况还等在后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