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疫情指挥中心:全台60家长照机构共180人确诊新冠肺炎

2021-06-04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岛内感染科专家曾直言“长照机构”是下一个需要严防的疫情破口,近日从北到南都有长照机构传出染疫事件,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统计,目前全台有60家机构出现染疫情形,以非住宿型机构较多。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3日在记者会上说明,岛内各类型卫生福利机构确诊家数含住宿型、非住宿型共计为60家,包含长照机构37家、护理机构5家、精神照护/复健机构3家、社会福利机构15家。机构确诊情形累计有180人确诊,其中47位为工作人员、133位非工作人员确诊。

  针对长照机构接连传出确诊案例,外界也关心指挥中心安排长照机构、人员接种疫苗的进度。对此,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长照人员往前移到第五顺位,75岁以上长者独立出来到第六顺位,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应于下一波疫苗来的时候就会开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