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经济部长”王美花遭隔离 近期曾与蔡英文一起开会

2021-06-05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美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的秘书日前因发烧前往筛检,核酸检测结果4日出炉,确认为阳性。王美花与副手曾文生、办公室同仁约10人立即匡列筛检,快筛与PCR检测结果皆为阴性。不过,王美花与曾文生仍需居家隔离14天,预计本月17日才能恢复外出。
  至于王美花的丈夫、台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是否也须隔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称,由于顾立雄非确诊者的接触者,王美花的筛检结果也呈阴性,因此顾不须匡列,也不必筛检。
  此外,王美花近期曾与蔡英文一起开会,张惇涵称,开会场所皆使用隔板,并全程佩戴口罩,蔡英文与王美花也没有近距离长时间接触,并无影响。
据报道,台经济部门4日晚证实,该部门有员工因身体不适前往筛检,新冠肺炎检测为阳性。对于如何遭感染,本人不清楚,也颇感困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