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民调下滑!蓝营预言6月将现死亡交叉

2021-05-26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民调下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北京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5月最新民调,显示赞成蔡英文处理政务方式的人从4月的54.4%重挫下滑到45.7%、不赞成者则从29.9%窜升到41.3%。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表示,从趋势来看,这是2019年10月之后首见的情况,也就是说,蔡英文透过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疫情形成的蜜月效应已然不复再见,面临第二任最大的政治危机,在6月时,就会出现民进党与蔡英文支持率同时被死亡交叉的情况。
  陈冠安指出,民进党从4月到5月的颓势,竟首度连带影响到泛绿基本盘崩盘的情况,政党支持率从33.3%下滑到23.2%,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差距之小,也是2019年10月之后首见。
  陈冠安分析,在民进党大量流失支持率的同时,这些跑掉的浅绿群众,并未流向其他小党,因为包括民众党、“时代力量”或是其他小党的支持率也都下降,反而是中间选民比例大幅成长,从28.7%暴增到37.9%,这更是2018年12月后首见的数据,无色选民重回台湾第一大政治群体的地位。所有政党里,则仅有国民党持成长趋势。
  陈冠安认为,民进党与蔡英文这波支持率崩盘,主要是施政接连出包与形象重创,从疫情、缺电、“莱猪”、藻礁、缺水到黑道、网军,都与绿营环环相扣,进而造成泛绿基本盘重创,重塑台湾政党政治的结构,形成中间选民最大、蓝绿平盘的新情势。
  陈冠安进一步指出,“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调查时点结束之后,包括停电、疫情,以及最新的林玮丰网军事件,其实都持续在对绿营造成负面影响,倘若继续延续,“很可能在六月时,就会出现民进党与蔡英文支持率同时被死亡交叉的情况。” (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