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民调创21个月来新低,一年蒸发近500万人支持

2021-05-25 11: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5日)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声望45.7%,创21个月来新低。“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疫情、停电及黑道是三大关键,蔡英文一年蒸发掉近500万人的支持,长达22个月的执政顺境正逐渐走入历史,第三次执政困境已呼之欲出。
  游盈隆表示,蔡英文民意支持度短期内被大量淘空的现象,牵涉民众支持数量与强度的大量流失。很显然这和三个关键的短期因素有关,包括五月中迄今疫情大爆发、513和517两次全台大停电、民进党黑道党公职风波。
  游盈隆认为,显然蔡英文第二任期一周年的声望大不如前。2020 年1月大选结束以来,蔡英文声望整体的走势,目前是17 个月来的最低点45.7%,和2020年5月第二任期刚开始时71.2%比,相差25.5个百分点,等同一年蒸发掉近500万人的支持。
  游盈隆指出,目前不赞同蔡英文处理政务方式,是17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和一年前相比,高出 25.7个百分点,显然过去一年,尤其是过去一个月,台湾人民的不满与怨气的快速大量累积。(中国台湾网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