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内部民调显示6成民众不接受开放“莱猪” “公投”恐成案

2021-05-10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内部民调显示6成民众不接受开放“莱猪” “公投”恐成案。(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8月28日投票日逼近,民进党最近针对四大投票案做民调,其中“反莱猪”投票案的数据令高层最担心。民进党内部民调显示,超过6成民众不能接受民进党当局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民进党党内高层忧心,“反莱猪”投票案的确是目前最有可能通过的1案,执政团队必须戒慎恐惧。

  民进党在4月下旬进行民调,调查岛内民众对于“莱猪”的看法。其中对于民进党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的接受度,有62.8%的人表示不能接受,且“非常不能接受”的民众占50.3%,比率相当高。

  民调也问及,“开放含瘦肉精美猪对食安有无负面影响?”有高达70.6%的民众认为有负面影响,仅有25.5%的民众认为没有负面影响。此外,民调也调查民众认为中国国民党是“反莱猪”或“反美猪”?有62%民众认为是“反莱猪”,仅有21.5%民众认为是“反美猪”。

  民调还调查,开放含瘦肉精美猪,对于强化所谓“台美关系”有无帮助?结果显示,有56.2%的民众认为有帮助,但有39.1%的民众认为没帮助。当被问到,开放含瘦肉精美猪,对台湾经贸发展有无帮助?有46.9%的民众认为有帮助,另有47.2%的民众认为没帮助,认为没帮助的比率较高。(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