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自5月11日来新冠肺炎重症率达10.3% 累计17人死亡

2021-05-25 11: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5月11日来,台湾新冠肺炎重症率达10.3%。(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最新确诊数字,本地334例、校正回归256例,新增6例死亡。这波疫情自5月11日以来,已有335人重症,重症率达10.3%,累计17人死亡。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与国际相较,高龄者与有慢性病史的,重症比例比较高,台湾也是如此。

  据报道,去年2月至今,台湾本地确诊累计3748人,死亡人数共29人,其中17人都是在5月14日以后发生,有慢性病者有14例、无慢性病2例、不详1例,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高达7例,在医院死亡10例,3例死后采检确认。

  外界关心确诊者在家等到死亡,是谁的责任?陈时中称,防疫须以医疗量能来分配,有很多安置措施,若新增病患都送进医院,对社会造成的伤害可能更大。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最新统计,已有84个病患使用呼吸器,比前一天增加18人。从最早有人发病的4月15日至今染疫3255人中,60岁以上长者,截至昨天共有1228名确诊,其中234位重症,重症率19.1%。罗一钧称,从临床案例看起来,高龄确实是这波罹患重症的高风险群,因此把60岁以上对象列为公费疫苗接种的优先顺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