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卫生大会今天开幕,定调“中国台湾”再让民进党当局跳脚

2021-05-24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媒报道,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于5月24日开幕,在倍受瞩目的“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IPPR)提出的最终报告中,提及台湾两次,且都称呼为“中国台湾”,在不同语言版本皆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召开之前,民进党当局频频使出小动作,试图“以疫谋独”,叫嚷“参加世卫大会”,一些西方反华政客也跳出来向世卫组织施压。结果,民进党当局连续第五次被拒,“以疫谋独”再遭沉重打击。

  对此,不少岛内网友纷纷嘲讽,“收心好好处理台湾疫情吧!”;还有人直言,“防疫政策荒腔走板,有什么资格参加。”

  针对涉及对台表述的相关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已多次表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