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连任就职一周年 台湾民众党贴“四大罪状”

2021-05-20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连任就职满一年,台湾民众党民代蔡壁如、邱臣远19日召开记者会,点出民进党当局“四大罪状”,造成台湾民众“早上被股市吓醒、中午被疫情吓醒、晚上被停电吓醒”,风不调雨不顺、缺水缺电又缺工。

  蔡壁如、邱臣远批评,台湾发生一连串的缺水、停电、没疫苗等事件,“根本就是蔡英文第二届魔咒下的绿色执政奇迹”,更有“大停电历史重演”“防疫造神疫情失控”“水情临渴掘井”“台铁改革完全跳票”四大罪状。

  蔡壁如指出,815大停电事件后,蔡英文说要全面检讨,但今年又发生一周两次全台大停电,可见民进党当局不但没落实,反而螺丝掉满地。针对近期疫情失控,蔡壁如点出破口就是机组人员居家检疫变成“3+11”,但民进党当局跟桃园市政府只顾互相甩锅,让错误政策祸及全台,造成现在快筛不足、医护过劳等状况。

  邱臣远指出,民进党当局去年520还有71%的满意度,今年宣布进口“莱猪”后掉到了52%,后续又发生丁允恭及丁怡铭风波,以及太鲁阁号车祸、全台两次大停电等事件,满意度已掉到42%。

  邱臣远批评,水情不佳,民进党当局只用“大内宣”因应,但针对调整水价、开征耗水费等进度都大落后,“让台湾这座科技岛沦为看天吃饭的蛮荒之岛”。2018年普悠玛号事故后,蔡英文说要改革台铁,但今年又发生太鲁阁号车祸,可见未落实检讨。

  他表示,除上述四大项目,民进党当局在台湾加入区域贸易协定、少子化危机等议题上也严重失能。请民进党当局痛定思痛,把人民带向安居乐业的未来,“这是人民最卑微的诉求”。(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