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双北”本地确诊破千例 台南巿一夜“变色”

2021-05-20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本地病例地理分布图。(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连续4天本地新冠确诊数破200例,根据台“疾管署”“全台本地病例地理分布图”显示,台湾从去年1月累计至今共有1329例本地个案,重灾区“双北”(台北市、新北市)破千例,原本维持本地“零确诊”的台南市也破功,出现2人确诊,西半部近8成县市皆已沦陷,仅剩嘉义县市和屏东县维持零本地病例。

  根据台“疾管署”“全台本地病例地理分布图”显示,从去年1月至今,岛内累计1329例本地个案,其中以新北市597人最多,接着依序是台北市526人、桃园市82人、彰化县58人、宜兰县21人、基隆市17人,以上这6个县市皆是红色警戒灯号。

  橙色灯号的县市有4个,分别是高雄市11人、台中市7人以及新竹县市各3人。黄色灯号的县市仅台南市2人。浅绿色灯号的是苗栗县和云林县,这2县市目前都只有1例本地个案。

  截至目前仍维持“零确诊”的有9个县市,包括嘉义市、嘉义县、南投县、屏东县、台东县、花莲县、金门县、连江县、澎湖县,目前灯号仍旧维持深绿色。根据最新的病例分布图,台湾西半部多数的县市都已经沦陷,只剩下嘉义县市和屏东县没有本地确诊案例。

  台湾19日新增267例本地个案,居住县市分别为新北市129例、台北市70例、彰化县28例,桃园市16例、高雄市8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宜兰县3例、台南市及新竹市各2例;新增县市为台南市。(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