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确诊病例增多传统疫调不切实际 应要求确诊者主动通知接触者

2021-05-16 17: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确诊病例增多传统疫调不切实际 应要求确诊者主动通知接触者。(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台北市今日新增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昨天新增的89例,已累计近200人确诊。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表示,这时候做传统的疫调已不切实际,应是反过来要求被验出阳性的人主动打电话通知接触者,阻断传染链。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对于是否公布确诊者足迹,柯文哲表示,这时候已无法做疫调,要倒过来从确诊案例往回围堵,新的做法应该是要求被检出阳性的当事人,自己想想看发病前3天有接触哪些人,主动打电话通知他们。

  台北市卫生局官员余灿华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民进党当局相关主管部门有授权地方公布确诊病例的足迹,但一切应以统一公布信息为主,这样民众才能准确掌握,否则信息会有落差,甚至不知道到底要相信哪个。(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