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医疗量能吃紧 台大医院强烈建议民众非紧急延后就医

2021-05-16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大医院今天(15日)“强烈建议”民众这两周内延后就医,因这两周要先备战,全力清空病房,提供给重症病患使用。

  台大医院今天上午发出公告表示,为保障民众自身安全及维持医疗机构能量,强烈建议民众延后就医,后续可凭预约纪录来电延后的门诊,且该次不计算为爽约次数。台大强调,台北市患者很多,因此才先建议民众若非紧急,此刻先延后就医,直到6月8日。

  台大发言人王亭贵表示,非必要紧急医疗都先暂缓,这两周是关键时间,要把所有人力用来照顾筛选出来的新冠肺炎患者。“现在是要有备无患,要有几周打仗的预备”,王亭贵强调,若只是检查,希望往后延。

  王亭贵表示,不患新冠肺炎的病人也会跑来急诊站的病房,现在必须先把急诊消化掉,希望民众不要把急诊当成小区筛检站来用,症状明显的再来这里筛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