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确诊量暴增 台防疫中心建议全台医院暂停非急迫性检查、手术

2021-05-16 15:11: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岛内疫情升温,各大医院量能纷纷爆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中视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升温,各大医院量能纷纷爆量。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16日)宣布,即起全台医疗机构实施四大医疗应变措施,其中包括门诊营运降载、加强小区监测通报采检、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国际医疗暂停。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非急迫性的手术与检查,希望医疗院所都暂停。

  台大医院今天“强烈建议”民众,呼吁这两周内延后就医,因这两周要先备战,全力清空病房,提供给重症病患使用。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因应岛内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小区流行阶段,为确保医疗院所对疫情的因应及保全医疗量能,即日起全台医疗机构实施下列医疗应变作为:

  一、 门诊营运降载:依病人治疗急迫性需求等,评估病人且综合考虑延迟提供病人诊疗的风险及疾病传播的风险后,决定提供或延迟诊疗;可延迟诊疗的医疗暂缓(如:健检、美容、预定手术或检查、物理及职能复健等)。

  二、加强小区监测通报采检:病人于入院前一律筛检,采检后至入院前待在家中,避免外出。紧急需住院者,于入住病房前一律采检;倘若病人检验结果为阴性,仅能作为当下疾病状态的判定,但无法排除病人为已遭感染但尚在潜伏期的症状前期的可能,因此应持续监测健康状况;住院期间若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味觉嗅觉丧失、不明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医师怀疑时进行采检。

  三、 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落实工作人员每日体温量测及健康状况监测(包括体温及相关症状),并照实登录,有疑似症状应立即通报采检;定期(5-7天)针对高风险单位医疗照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鼻咽或深喉唾液采检。

  四、 国际医疗暂停(特殊或紧急采项目许可除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