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本地疫情升温民众挤爆急诊室 筛检量增至平常10倍

2021-05-16 12: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本地疫情升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单日增180例创新高,让不少民众涌入医院的急诊室采检,导致筛检量能增至平常的5至10倍。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明天将启动第二阶段开设,届时将释出2412张专责病床,其中空床数达1092床;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委员李秉颖称,目前台湾还没走到需设置“方舱医院”的地步。

  据报道,台医院急诊室户外筛检站出现人潮,因为不少民众听到本地确诊病例大爆发,吓得立刻来采检。其中一位筛检民众表示,昨晚开始心脏很不舒服,今天早上发烧到38.8度,就决定来快筛。

  各医院涌入大批民众,筛检量是平常的5至10倍,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现在急诊面临很大的挑战,有些民众觉得可能有跟确诊者接触,或者认为自己所处的地区是高风险地区,就会冲到各大医院的急诊要采检。针对此状况,医师也呼吁,非紧急状况别去急诊。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委员李秉颖称,小区感染已经完全失控的情形之下,应变医院也没有办法收治的时候,才会去考虑另外设置收容场所,但目前台湾的疫情还不到这样的地步。

  针对台湾的医疗量能究竟够不够?台“卫生福利部次长”石崇良昨在疫情记者会上称,目前全台湾负压隔离病房有670床,空床数为298床,明天将启动的第二阶段,台当局核定数共有2412张专责病床,空床数达1092床。另外,“北北桃”(台北、新北、桃园)医院的负压隔离加专责病室共有1050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