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无三期临床试验!蔡英文:台湾产疫苗预计7月底开始供应

2021-05-15 12: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无三期临床试验!蔡英文:台湾产疫苗预计7月底开始供应。(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岛内疫情本周急速升温,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3日召开安全部门高层会议,会后谈话表示从其他国家和地区订购的新冠肺炎疫苗,6月后会进入分批交货期,预计7月底可以开始供应第一批台湾产疫苗。

  目前岛内疫苗厂商的研发进度,高端和联亚在完成收案后,最快可望于6月初及6月中旬申请“紧急使用许可”,并于7月底供应第一批。

  高端指出,二期临床试验已于4月底完成3800人施打,并依“紧急使用许可”规范观察成效和安全性1个月,预计5月底结束观察期,并整理临床试验分析数据,若数据达到预期目标,最快6月初申请“紧急使用许可”,待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审查通过,有机会达成7月底出货目标。高端目前产能约200万剂,将逐步扩大至300万剂。未来“紧急使用许可”取得,估计年产能最大可达1000万剂。

  联亚方面,预计测试者本周或最迟下周可打完第二剂,在第二剂接种后28天就能做抗体血清浓度测试,之后将测试统计结果送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评估。若获“紧急用户许可”证,7月底即可开打。(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