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正元呼吁蔡英文采购大陆疫苗:比参加世卫大会重要

2021-05-13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温,蔡正元呼吁蔡英文采购大陆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温,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昨12日发文指责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防疫不力,要求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召开紧急安全会议、采购大陆疫苗。

  岛内连续两日本地确诊病例创新高,引发社会恐慌。蔡正元表示,现在大错已造成,亡羊补牢希望还来得及,“紧急采购疫苗和筛检剂是当前最重大的安全问题,不能再让苏贞昌和陈时中耽误了。”蔡正元强调,目前只有大陆还有存货,希望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姿态软一点去商量。参不参加世界卫生大会,都没有缺少疫苗和筛检剂重要。爱台湾不能只在嘴巴上,不要走上印度的错误道路。

  对于陈时中12日在台立法机构答询时称,县市政府可透过合法药商向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申请,即可自购国际疫苗。台北市长柯文哲对此炮轰,这种说法显然毫不负责,将原先当局该扛的疫苗采购压力,全部丢给县市政府首长决定,买不到就变成县市的问题吗?

  《中国时报》对此发文指出,台疫情指挥中心长期以来想稳掌局势,过去对县市的意见多不采纳,如今火烧屁股,才说县市可以买疫苗“自救”,颇有想抽离掌控全局的角色以甩锅、自救意味。(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