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一孕妇接种AZ疫苗后无胎心音流产 因果关系待厘清

2021-05-11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公布,新增1例疑似接种阿斯利康(AZ)疫苗后严重不良事件,一名接种疫苗后才发现自己怀孕的女性,产检时发现无胎心音,但该事件中施打疫苗与死胎因果关系待厘清。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名出现疫苗接种不良事件的女性约20多岁,3月下旬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前一天验孕结果为阴性,接种隔日出现肌肉酸痛等常见不适,1天后症状缓解。

  庄人祥指出,该女直到4月中旬再次验孕,产检时发现怀胎5周,分析接种时已怀有身孕,直至5月初再次产检,怀孕9周却无法听到胎心音,经该名女性同意后,医生予以流产处置。

  庄人祥表示,该女曾怀孕3次(包含此次怀孕),育有一子,所以过去有流产史,且怀孕妇女不分年龄层自然流产的背景值约12.8%,目前各国和地区接种阿斯利康(AZ)疫苗皆无类似情形,故因果关系仍待厘清。(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