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单日增7例本地确诊创新高 陈时中首度承认“进入社区感染”

2021-05-12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承认“进入社区感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台11日新增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本地数最高纪录。其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一直被视为“净土”的宜兰县更首度出现游艺场群聚事件,共5人确诊。台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首度承认,台湾已进入“社区感染”,并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级,民众未依规定戴口罩将开罚,停办室外500人以上、室内100人以上集会,台湾高铁、台铁取消站票。

  面对疫情紧绷却找不到感染源,新北市长侯友宜11日疾呼,应转守为攻,扩大筛检量,若再有不确定感染源病例,就需针对高危险区域采取普筛。台北市长柯文哲指出,在敌情不明情况下,会先选择暂停这几天举办的活动,若疫情变得严重,未来可能有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针对岛内一天爆出7例本地确诊病例,上周陈时中仍称岛内疫情还在“社区感染边缘”,11日则首度改口,称现在已经“进入社区感染”。(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