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台“友邦”洪都拉斯总统表示,可能在中国大陆设商务办事处

2021-05-12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所谓中美洲“友邦”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11日表示,为了取得新冠疫苗,洪都拉斯可能在中国设立商务办事处。 
  洪都拉斯与中国大陆没有建交,是台湾的15个所谓“友邦”之一。日前,洪都拉斯表示,有意透过墨西哥、智利、阿根廷或萨尔瓦多取得中国大陆疫苗。报道援引路透社报导,叶南德兹对富有国家储藏疫苗感到失望。他表示,已要求台湾说服美国分享所储藏的疫苗。
  其实早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洪都拉斯卫生部就在推特发帖表示,将通过邻国萨尔瓦多协助购买大陆新冠疫苗的消息。萨尔瓦多2018年与台“断交”,与中国大陆正式建交。有台媒在报道中称,台湾又一所谓“邦交国”因疫苗传出“外交警讯”。而此前,台湾在南美洲唯一所谓“邦交国”巴拉圭表示,大陆4月时愿意提供疫苗,台媒称,“此举也让台湾担心巴拉圭恐倒戈”。(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