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近8万剂AZ疫苗恐逾期报废 专家建议开放全民接种

2021-05-06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近8万剂AZ疫苗恐逾期报废,专家建议开放全民接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目前采购的阿斯利康(AZ)疫苗共有31万剂,其中19.9万剂将在5月底到期,截至5日,仍有16万剂将在5月底到期的AZ疫苗尚未施打。岛内专家分析指出,目前AZ疫苗1天的接种量大约是4000剂,距离5月底还有22个工作日,一天至少要接种8000多人、提高约1倍的量能才能因应,否则届时会有近8万剂、约4成疫苗逾期报废,建议开放全民接种。

  台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5月底和6月15日到期的AZ疫苗目前均只打了3万多剂,如果疫苗真的报废,他也没有办法,希望大家赶快打。

  为加速疫苗消化,陈时中指出,会尽速扩大开放至军人以及65岁以上民众接种,并释出更多疫苗到自费接种市场,让有自费需求的民众供应不间断,另外也会加开周末门诊让民众打疫苗。

  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诺富特饭店群聚案虽让疫苗打气回升,但还没到抢打的程度,一天至少要接种8000多人才能让疫苗在效期内打完。他建议扩增接种点,比照流感疫苗,开放卫生中心、基层诊所加入施打阵容。台湾疫苗推动协会荣誉理事长李秉颖建议开放全民接种,增加疫苗覆盖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