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疫苗接种假”惹议 医护人员怒批:等同变相让雇主扣全薪

2021-05-07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疫苗接种假”惹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鼓励民众施打疫苗,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新增“疫苗接种假”,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者在接种当日到次日24时可请假,但不强迫雇主支薪,当局也没有另外补偿。此举近日引来民怨,岛内多个医护团体6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不支薪的“疫苗接种假”等同变相让雇主扣全薪,还不如请病假。

  据报道,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台大医院企业工会、台湾护理产业工会5日联合发表声明指出,现行“劳工请假规则”便已有病假扣半薪的规定,指挥中心特别制定的“疫苗接种假”,反而让雇主可以“不支薪”,也就是“扣全薪”,对劳工来说不见得有利。

  工会团体指出,许多医院并未有全勤奖金的设置,所谓“考绩”也是看综合表现且经常没有透明的评分依据,所以不影响全勤奖金、不扣考绩的诱因未明,反而是“不支薪”的部分让工会担忧,正好让医院找到扣员工薪水的理由。

  蓝营民代6日在台立法机构纷纷要求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针对“疫苗接种假”进行检讨,陈时中却表示,此政策早在2周前就已由台劳动事务主管部门提出,质疑为何当初有意见的人不出面表达意见。后来在建议下,陈时中承诺会请劳动部门研议以不列入病假的方式处理,让民众至少有半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