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驻印度代表处”新增2人确诊新冠肺炎,累计10人

2021-05-11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搭乘日本航空自印度返台的旅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台当局所谓“驻印度代表处”10日再增2人确诊,总计已有10人确诊。外传所谓“驻印度代表”也在其中,但台外事部门不愿证实。

  台湾清华大学印度中心副主任方天赐指出,虽然台外事部门避用所谓“撤侨”字眼,但开始公开撤退所谓外事人员,形同实质性“撤侨”,显见当地情况非常严峻。他表示,目前台当局未考虑派专机接回他们,已暴露台商配合新南向政策的风险。

  据报道,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台当局所谓“驻印度代表处”陆续安排驻处人员及眷属做PCR检测,截至10日下午接获检测结果,新增2名人员确诊。台外事部门声称,目前暂不考虑关闭驻处,所谓“驻印度代表”葛葆萱及资深人员也不会撤离,以维系与印度政府的互动,并要求驻处人员落实居家上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