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未收WHA邀请却称“坚持到最后”,这次连自家人都圆不动了

2021-05-10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4日召开。(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4日召开,报名截止时间为10日晚。过去几年,民进党当局都会上演“硬闯世卫大会”的闹剧,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今年似乎依旧如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WHA将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依照规定,与会者线上注册时间截止到5月10日,台湾最晚须在欧洲时间10日前收到邀请函并完成报到,否则将无法参会。

  台外事部门承认,台湾目前仍未收到邀请函,但“相关努力从未停止,会努力争取到最后一刻”。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努力作秀,到最后打‘悲情牌’,最终大概又把责任推给大陆。”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也坦言,民进党侧翼不用每年为了搞“大内宣”,让自己嗨得太高,嘴巴讲讲和实际情况是有落差的。

  针对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应严格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赵立坚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世卫大会对涉台问题早有定论。个别国家执意讨论涉台提案,其目的可能是严重干扰大会进程、破坏国际抗疫合作,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