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新北市谁上位?侯友宜满意度夺冠 陈时中网络声量最高

2021-04-25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新北市谁上位?侯友宜满意度夺冠 陈时中网络声量最高。(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2022年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战火将至,针对未来的新北市长宝座,据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有网络舆情分析指出,在台湾主要政治人物中,新北市长侯友宜以满意度74%夺冠,台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以66%紧追在后,不过以今年1月以来的网络声量来看,陈时中以51万3537笔,占83.1%。其次依序则是新北市长侯友宜(13.5%)、民代苏巧慧(1.4%)、民代罗致政(1.1%)等人。

  根据岛内舆情分析网站分析未来新北市长的可能人选,包含陈时中、侯友宜、民代苏巧慧、民代罗致政、民代吴秉叡、新北市议员何博文等人,以过去4个月的网络声量发展来看,陈时中的声量在1月份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时达高峰,2-4月间声量呈现折半减少的情况,与侯友宜的声量落差,领先幅度从1月的11倍缩减至4月的2倍。

  据分析,在声量趋势中,若不计入陈时中,侯友宜的声量占比高达80.1%,远远胜过其他可能参选的人,且近期侯友宜对各项议题都频频发声。面对侯友宜谊时,民进党除了要担心派出的市长竞选人选不够强、连带会拖垮议员的选情外,更要担心万一票数悬殊情况下,可能动摇2024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布局。(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