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北市家庭暴力增3成!侯友宜呼吁:防疫也要防暴

2020-04-17 1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统计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台湾新北市家庭暴力今3月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市长侯友宜紧忙呼吁民众“防疫也要防暴”。

  据统计显示,新北市今年1至3月受理家庭暴力通报案件共计4914件,较去年同期成长10%。若单以3月比较,今年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3成(29.2%),受理案件高达1801件。

  对此,市长侯友宜表示,家庭暴力今3月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主要是因防疫期间民众减少外出、经济受困、失业等因素。他强调,若民众遭遇家庭暴力除可通报专线协助外,新北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社会局、卫生局也会提供相关心理咨询及生活物资的服务,助受害者走出家庭暴力的阴影。(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