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5大咖民调全重挫 “独派”大佬称“警讯强烈”

2021-04-22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多位大咖在支持度上纷纷下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台湾TVBS昨日(21日)公布岛内最新政治人物声望民调,民进党多位大咖在支持度上纷纷下跌,这让“独派”大佬林浊水相当忧心,他称,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黄伟哲、陈其迈等5人声望全都重挫,警讯强烈,民进党不能等闲视之。

  根据台湾TVBS公布的针对13位全台主要政治人物,包含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副领导人赖清德,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六都”市长等进行声望调查,了解全台民众对他们近期表现的评价。结果显示,侯友宜以满意度达74%,排名第一,其次依序为陈时中的66%、台中市长卢秀燕的51%、台南市长郑文灿的50%、台北市长柯文哲42%等。

  蔡英文和台南市长黄伟哲同得41%并列第六;第八名为苏贞昌的39%;高雄市长陈其迈为38%排名第九;赖清德为36%排名第十。

  林浊水指出,蔡英文去年还排在第3名,今年声望直接下滑1成,可能与这段时间发生开放“莱猪”、藻礁“公投”和疫苗问题等政策争议有关。进一步发现,蔡英文在20到29岁的的族群中支持下滑15个百分点,以及60岁以上的人群中支持下滑13个百分点,相对明显重挫。苏贞昌声望则下滑近1成,名列第8名。

  林浊水认为,民进党在这次的民调中,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黄伟哲、陈其迈等5人声望全都重挫,警讯强烈,民进党不能等闲视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