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党拟订党公职赴陆准则 李乾龙召集两岸小组研拟

2021-04-22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乾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21日通过成立“两岸交流相关规则议题小组”,由党秘书长李乾龙担任召集人。李乾龙表示,为因应疫情过后的两岸交流,盼能订下党公职交流准则,真正建立和中国大陆的沟通管道。不过,该准则从2月3日提出后在中常会被否决,之后曾召集过一次会议也未有定论,恐怕在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束前,难有结果。

  李乾龙坦言,大家觉得当时提出来的草案太草率,重新提出来再研拟不是坏事。他表示,上次开会有许多意见,希望内容可以更妥善,让未来党公职人员去大陆参访有一些规范。

  至于何时提出,李乾龙没把时间说死,表示要看讨论的状况。不过有国民党中常委私下表示,上次讨论大家意见不同,认为规范不够清楚,而且现在还有疫情,要等疫苗普及后才有可能赴陆,所以可以慢慢讨论,不用急着一定要在什么时间送中常会。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会后转述说,该小组将负责党公职人员两岸交流行为准则,和未来交流层级等,国民党也将做好后疫情时代两岸交流的种种准备,例如青年团团长曾提出青年世代交换学生、或是学生出外工作的需求等情况该如何因应都会列入讨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