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扬言美日访团若发生感染会负责 台各界激烈批评

2020-08-09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卫生部长阿扎与日本吊唁团今日访台,在疫情严峻的当下,美日团入境台湾却都不用居检隔离,岛内各界批评声不断。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8日面对质疑时竟回应称,若参访团发生感染会负责。台学者包正豪直言,听不懂陈时中的逻辑。台湾《中国时报》质疑,不知道陈时中哪来的底气?难道他和病毒有沟通的管道?台湾网友也批评“怎么负责?”

  据报道,美国卫生部长阿扎9日率团访台,约在台逗留3到4天,入境台湾时需附登机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境时采检,全程团进团出,不用居检隔离。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同日率团赴台,悼念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与美国团不同的是,日本团入境时仅需提供登机前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需要入境采检,结束吊唁后当日返回。

  由于两团都不需居检隔离,岛内各界质疑防疫恐出现漏洞。陈时中8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到,“美日政要来台免隔离,感染您要负责吗?”他竟称自己要负责。

  对此,台湾淡江大学教授兼全球发展学院院长包正豪表示,他自认无知,完全听不懂陈时中的逻辑。若有问题,陈时中到底要怎样负责?他认为,最起码要引咎辞职。

  对于陈时中“会负责”的说法,台湾网友们也颇不以为然,纷纷批评“你怎么负责?请说清楚讲明白!”“到时恐怕引咎辞职,都平息不了”。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于从大陆返台的台商和对美日官员的态度有天壤之别,民进党当局目前还不允许“小明”和陆生回台,陈时中却大声对美日高官到访拍胸脯,保证他们不会出事。文章质疑,陈时中哪来的底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