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持续插手台海?台媒:美近期将公告售台M109A6自走炮

2021-04-19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美近期将公告售台M109A6自走炮。(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即将对台释出最新一波军售,台高层管道证实,所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已知会台湾,台湾采购的M109A6自走炮案,美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将于近期内就知会国会程序进行公告。台陆军计划于2023年至2025年分批获装,今年起将执行附属设施整建等前置作业。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政府时期就传将出售这项装备与所附属精准弹药,台陆军也以“锐霆项目”与“新型155公厘火炮精准弹药”为名建案,自2020年起分年编列173亿元新台币。不过,这项军购案拖过特朗普卸任至今尚未公布,传出原因是台计划随案采购的M982“神剑”(Excalibur)精确制导炮弹,研发国之一瑞典反对出售,美方找不到出货厂商,因此延宕至今。

  据报道,M109A6自走炮为美国炮兵部队主力火炮,炮弹发射可利用多普勒雷达实施弹道计算,可快速执行单炮的定向定位任务及单炮射击任务,台军方形容“1辆车能打出1个炮兵连的效果”。M109A6射击榴弹时最大射程为24公里,若使用增程弹则可达30公里,搭配可精准导向的M982“神剑”精确制导炮弹可达40公里。报道称,受军购预算排挤,台军全案初期计划采购40辆。

  针对美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明确表示,美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