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福岛核废水将入海民进党当局仅“关切” 蓝营炮轰“遇日就腿软”

2021-04-14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屏东黑鲔鱼季的画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2年后福岛核废水将在稀释后排入海中,引发外界反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民代痛批,日本周边地区均对日本表达严厉态度,民进党当局却卑躬屈膝,只有严正关切,对日本如此腿软,恐怕连支持者都看不下去。

  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表示,日本把核污水排入大海,是最便捷与节省成本的方式,但对邻近地区却是灾难。他指出,日本的渔业团体、环保团体都表示反对,韩国和大陆也立即表达强烈的抗议。台湾与日本相邻近,台湾的海域无可避免地会受到透过海水带来的放射性污染。

  赖士葆批评,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只敢向日本提出严正的关切而不是抗议,为何攸关人民健康的重大议题,民进党当局如此软弱?就像美国“莱猪”进口,绝大多数民众都反对,民进党当局却软弱无能到不肯标示“莱猪”,只肯标示不具意义的产地,甚至因为疫情缘故,未到当地查场就核准“莱猪”进口,民众的健康福祉在民进党当局眼中宛如无物。

  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批评,民进党对在野党、对大陆,态度都很强硬,但是对日本,腿就软掉,谢长廷根本是帮助日本的所谓“大使”,无论在排放核污水,甚至日本核食进口等事情,都让人感觉对日卑躬屈膝。

  此外,岛内靠海养家的渔民也急得跳脚。台湾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痛批,台湾渔业也逃不了受创,民进党当局应该要强烈抗议。台湾宜兰苏澳区渔会常务监事林月英说,民进党当局以及所谓“驻日代表”都闷不吭声,不禁让人怀疑是赞成日本的做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