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新增3例自台湾入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10-15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新增3例自台湾入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4日表示,近日接获日本通知,检出3例从台湾入境日本的抗原检测为阳性的无症状个案。从台湾返回日本的确诊个案已累计10人。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4日下午在记者会中公布此消息,他表示,3名个案分别为1女2男,年龄介于40至60岁,其中1人长期住在台湾,但经常往返台日两地,其余2人于7月23日及8月25日入境台湾,赴台目的分别为探亲及工作。3人于10月6日、7日及10日离台后,于入境日本时检出抗原阳性,送至当地指定机构进行隔离。

  陈时中称,3名个案在台期间至离台迄今均无症状,其中1人分别于10月12日、13日进行核酸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并已解除隔离,1人于10月13日采检结果为阴性。台卫生单位已匡列3人在台接触者共44人,应采检16人,其中15人核酸及血清抗体检验均为阴性、1人14日安排采检。

  台湾截至目前累计530例确诊病例,其中7人死亡,489人解除隔离,34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