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大陆“夺岛”?台军扩建东沙机场跑道,部署锐鸢无人机、蜂眼雷达

2021-04-12 12: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东沙岛。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自去年外媒报道大陆可能夺取东沙岛,加上解放军军机持续进入台西南空域,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强化东沙岛防卫,在人员与武器装备增援后,东沙机场跑道整扩建工程已于上个月动工。

  根据台防务部门送达台立法机构的预算解冻报告指出,“东沙机场跑道整建工程”原订2020年4月6日开工,因两岸国际情势紧张、天气环境等因素迟迟未能开工。最新报告显示,整建工程已于今年3月15日开工,预定明年2月底完工。

  一位不具名的台军方官员称,东沙岛控制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空域要处,中美军机经常遭遇,解放军军机又天天进入台西南空域,机场跑道整建具有高度军事意涵。

  报道称,为加强东沙岛防卫,台防务部门除以移训名义增派台海军陆战队轮调常驻外,台海巡部门也在东沙部署红隼火箭弹约160具,部署数量比位于南沙的太平岛多。除兵力与火力增援外,台防务部门已将台海军侦搜大队的锐鸢无人机部署于岛上,台陆军蜂眼雷达也进驻,以加强情搜侦监能力。此外,台军方也在东沙岛大兴土木,进行“东沙营区新建工程”。

  报道称,从机场整建、盖营区,至兵力与火力及侦搜装备增援等一连串作为,台防务部门因应当前台海与南海军事情势,强化岛上防卫的决心相当明确。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