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任内110次行政部门会议从未讨论台铁改革 被要求下台谢罪

2021-04-10 11: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左)、蔡英文(中)、林佳龙(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铁“太鲁阁号”日前发生重大事故,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9日宣示台铁要加速改革。中国国民党当天揭露,苏贞昌上任2年多来,至事故发生前,曾召开110次行政部门会议,但台铁安全的相关议题从未列入会议报告或讨论事项,显示苏贞昌对此议题漠不关心,要求苏贞昌下台谢罪。
  中国国民党披露,苏贞昌自2019年1月14日上任,至今年4月1日止,共召开110次行政部门会议,会中谈及“台铁”仅3次,但只是台铁列车闹事、班次安排、抢修通车等事,未触及台铁改革与安全。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痛批苏贞昌未成立台铁改革推动小组,也不核定台铁总体检报告,漠视台铁安全。王育敏指出,苏贞昌在进行官位保卫战,把林佳龙当稻草人挡箭。她炮轰,在这次事故后,苏贞昌完全没有自我检讨,只想着权谋算计,躲避究责与检讨,已不适任,国民党予以严厉谴责。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表示,台当局行政部门会议是最重要的例行性会议,但苏贞昌却把其当作政治斗争场所,曾拍摄影片影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会中打瞌睡,却不愿讨论台铁安全,如此玩忽职守、昏庸无能,应向民众下台谢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