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正在侦办中 已传讯逾10人

2021-04-06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正在侦办中 已传讯逾10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2日撞上滑落到轨道上的工程车,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台湾运输安全调查部门已掌握列车上相关纪录,分析事故是在工程车滑落5至7分钟后发生。台湾检方也在积极侦办,除被告李义祥,已传讯逾10人,包括现场工作及相关人员。

  根据事故列车的记录信息显示,工程车先滑落在轨道上,列车驾驶发现时,只有200多米的距离,能反应的时间不到10秒,根本来不及煞车。至于工程车是何时滑落,分析事故是在工程车滑落后约5到7分钟发生。

  相关调查部门主管杨宏智在受访时表示,工程车滑落轨道时,车头几乎是对着太鲁阁号的车头,原本以太鲁阁号8节车厢加上100多公里的速度,若在空旷处可将吨位小很多的工程车撞飞,但因事故点距离清水隧道口才20多米,火车撞上工程车后,工程车底盘被撞落,车头则跟着火车一起撞进隧道,再冲撞隧道壁,造成严重脱轨。杨宏智坦言,这起事故伤亡这么严重,有很大原因与事故地点的环境不利有关。

  花莲检察部门检察长俞秀端5日晚间指出,有关事故侦查,已经传讯超过10人以上, 目前办案的大部分重心已经拉回检察部门,24小时不打烊尽速厘清案情,给死者一个交代。(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