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铁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马英九、江启臣吁民进党当局负起责任

2021-04-04 12: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列车2日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3日表示,全力抢救、厘清事故原因,恢复社会大众对公共运输安全的信心,是民进党当局必须负起的责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希望民进党当局更正视“责任就是责任”,这么多条殒落的生命不是任何人下台就能弥补。

  马英九表示,台铁发生半世纪来最严重的意外事故,对台湾来说,又是令人悲痛心碎的一天。事故现场的惨况冲击每个人的心,让人心碎难眠。越是艰难的时刻,越凝聚台湾人民的心,相信大家都愿成为伤者与罹难者家属的坚强后盾,用最深的关怀,携手陪伴他们渡过难关。

  江启臣指出,抢救告一段落后,应积极检讨如何提升台铁的管理与旅运安全,这么重大的事故绝不能只归咎到承包商个人疏忽了事,包含台铁对铁路沿线工程如何监督、工地空间设计与进出管理安全规范有无落实等,都要厘清、改进。只有将哀伤转化成改革台铁的动能,才能告慰过去这段时间受难于台铁运输的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