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美不应对台开绿灯而引发战争

2021-04-02 09: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接受访问时指出,美国不应对台“开绿灯”导致台湾采取不符美国目标、甚至可能引发战争的政策。

  卜睿哲(Richard Bush)现为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东亚研究中心客座资深研究员,将出版以台湾为主题新书。其书中写道,美国宣示性政策的明确程度,须考虑台北推行的政策,以及这些政策是否可能挑战大陆利益,甚至激起大陆采取军事行动;基于过去经验,华盛顿须谨慎行事,勿给台湾“开绿灯”而使其推行不符合美国目标、甚至引起战争风险的政策。

  卜睿哲说,所谓“勿开绿灯”,意即“美国不该告诉台湾地区领导人,你可为自己的未来采取任何行动,即使这将会引发战争,我们也会不计代价保卫你。”(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