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顾问:美军若驻台 台湾随时被美国捏死

2017年02月21日 09:55: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驻台谁得利? 国民党资深顾问:台湾随时被捏死

   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甦棣日前透露,待台北内湖“办事处”新址(图)启用后,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国民党智库资深顾问洪健昭认为,美军驻守对台湾一点好处都没有,美军随时可“捏死”台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甦棣日前透露,待台北内湖“办事处”新址启用后,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国民党智库资深顾问、前“驻意大利代表”洪健昭认为,美军驻台对美国有最大好处就是,一旦南海发生战事,会比从关岛派军驰援还近,然而对台湾一点好处都没有,美军随时可“捏死”台湾,若蔡英文真这么做,台湾等于死在她手里。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两岸政策上态度反覆,外界忧心“弃台论”死灰复燃。洪健昭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任何一个地区在国际外交作为上都有两套,只要有利就会帮,没利马上就踢掉,完全看有没有利用价值,大家必须体认。

  外界关注美国派陆战队赴台驻守AIT,是否会变成美军驻台,乃至在台建置导弹防御系统,再度引发台海危机。洪健昭指出,AIT维安的陆战队基本上不会介入战争。

  报道称,2013年4月美日达成协议,要将驻扎在日本本土及冲绳的美军撤到关岛。洪健昭说,目前虽然还没执行,但已经确定,所以美军驻台湾对美国有很大好处,若南海发生战事,美国驰援会比从关岛派军更近。但对台湾一点好处都没有,美军随时可“捏死”台湾,若蔡英文真这么做,台湾等于死在她手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