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可有效拦截解放军弹道导弹?台军证实向美增购“爱国者3”增程导弹

2021-04-01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证实向美增购“爱国者3”增程导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向美军购的“爱国者3”导弹已在2017年全数交运并部署完成,台防务主管部门2021年预算案披露,全案将以“补充原弹药采购不足数”为由,在全案额度内增加200亿元新台币预算,计划对美增购“爱国者3”MSE增程型导弹(PAC-3 MSE),规划在2025年、2026年分批完成交运及部署作业。

  据报道,“爱国者3”MSE导弹较台军现役“爱国者3”导弹射程更远、体积更大,一辆“爱国者3”导弹发射车可装载4组4联装合计16枚导弹,而“爱国者3”MSE导弹使用的则是12联装发射装置,一辆发射车只能搭载12枚MSE导弹。目前美国陆军以及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导弹部队已经部署使用“爱国者3”MSE导弹。

  另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防务部门3月31日证实,原预定今年生产的23枚“天弓3”导弹,目前已全数完成。有岛内专家宣称,“天弓”导弹主要打击对象为飞机,“爱国者3”导弹主要是拦截解放军东风-11和东风-15等高价值弹道导弹,“爱国者3”MSE导弹增加射程及射高且更精准,多了一分拦截解放军弹道导弹的距离,可与“天弓”导弹相辅相成,确保空中防御。

  针对美国一再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明确表示,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以台制华、以武拒统最终只会是螳臂当车、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们必将予以迎头痛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