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卡通片也成“统战”工具?岛内网友讽“抗中”也带点脑子好吗

2021-04-01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基进党”民代陈柏惟31日召开记者会宣称,近期台湾某频道播放的大陆卡通片未依规定送审,质疑恐让“统战”节目趁虚而入,呼吁台行政机关应积极审查,保护本地影视产业。对此,台网红酸讽,陈柏惟果然跨入了适合他的娱乐卡通界了。不少岛内网民也嘲笑,“连卡通也能说‘统战’?”“挺身‘抗中’也带点脑子好吗?”

  据报道,在台湾“基进党”3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陈柏惟表示,卡通片《无敌鹿战队》在台湾播出超过100集,内容使用“黄油”“摔个大马趴”“我能行”“激光灯光秀”等大量大陆用语,业者却未主动送审,台文化主管部门是在接获民众检举后才开始查。

  陈柏惟还声称,台湾某频道也在播放某香港电视台拍摄的《台湾人在北京2020》纪录片,内容宣传台湾人在大陆生活很好,颇有“统战”意味。若持续出现未审先播情况,恐成未来“统战”节目在台播映的漏洞,呼吁台行政单位应积极替民众把关。

  对此,被称为“宅神”的台湾网红朱学恒在脸谱网上表示,“柏惟啊柏惟,不是大葛格说你,你果然跨入了你适合的卡通娱乐界啦”。 

  针对台湾政客这种连卡通片都不放过的行为,不少岛内网民也嘲笑,“这卡通真是太恐怖啦!”“连卡通也能说‘统战’?”“挺身‘抗中’也带点脑子好吗?”(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