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网红配合大陆“统战”宣传? 国台办驳斥

2020-12-16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民进党有人最近指控多名台湾网红和一些团体制作散播具有“统战”意函的影片,配合大陆进行统战宣传。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你说的其中一位被指控的网红是B站上面一个“台妹PK”的视频吧?我看到报道之后特意看了一些她发的视频,其中有一条讲的是她在上海就医的经历,结论是觉得大陆的医保比台湾的健保要更公平合理。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她住在大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她在大陆生活的故事,这有什么问题吗?民进党政客动辄上纲上线、喊打喊杀,居心何在?

  在大陆生活的台胞对大陆的发展进步都会有切身感受。我们已经看到,在“十三五”期间,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已经建成,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1.6%;世界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也已经建成了,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已经完成,近一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打开大门,欢迎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来大陆生活、工作、学习,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我们要指出的是,民进党当局和一些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利用公权力,打压、霸凌一些台湾人士,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实际上只会更深地撕裂台湾社会。把转移焦点、转嫁矛盾、打压异己的制式反应,当成是愚弄台湾民众的“万灵丹”,真是荒唐又可笑。(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