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万安、新竹虹安”? 民众党内部对“蓝百合”意见不一

2021-03-29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万安、新竹虹安”? 民众党内部对“蓝百合”意见不一。(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中国国民党有意推出民代蒋万安,民众党则有意推现任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民众党内人士建议“蓝白合”,以“台北换新竹”,推“台北万安、新竹虹安”,让民众党民代高虹安有机会拿下新竹市长选战,取得民众党第一个县市领导的席次。不过也有民众党内人士认为,黄珊珊参选主要还是能“母鸡带小鸡”,对台北市议员选情有利,不能贸然放弃。

  民众党内人士分析称,台北若推出黄珊珊参选,势必会瓜分蒋万安至少10%的选票,对蓝营拿下台北市长选情不利,若实质性“蓝白合”,相信中国国民党愿意在新竹不推人选,以换取民众党在台北不推人选。党内人士建议,党主席柯文哲不该急于撕掉“小蓝”标签,高虹安是目前较有机会拿下县市首长的人选,只要实质“蓝白合”运用得当,相信对选战是很大加分。

  黄珊珊身边幕僚则认为,目前黄珊珊持续做好选市长的准备,出来参选另一层意义是“母鸡带小鸡”,带动市议员选情,若现在就谈交换,形同放弃,恐怕言之过早,且蓝营也不见得愿意换。(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