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军证实美军陆战队登台 连续四周教台军突击舟等作战课程

2020-11-09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海军陆战队。(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海军司令部”证实,美国海军陆战队应台军邀请抵台,今天(9日)起连续四周,将在高雄左营军区教授台海军陆战队、两栖特勤中队有关突击舟、快艇渗透作战课程。报道称,这是台湾与美国等所谓盟友军事互动因新冠肺炎疫情管制中断七、八个月后,恢复运作的首例,预料美军各项在台小部队操演会据此模式渐次恢复举行。

  台“海军司令部”称,此案属例行性的台美军事交流合作训练,希望透过美方机动辅训小组经验交流,提升台海军陆战队小艇作战能力。

  台海军陆战队今年7月3日实施“联合登陆作战”操演时,其中一艘胶艇遭涌浪打翻,遭成3死1伤。报道称,高强度的正规两栖登陆作战是否适用突击胶艇作为登陆舟波,备受讨论。此外,台海军为强化陆战队特勤队特种作战与反恐“反劫持”能量,编列8亿2224万元新台币预算,今年已完成18艘特种作战突击艇与热像仪、登船工具等相关装备竞标作业。美军抵台教授相关课程,不脱这两项战备需求。

  据报道,今年9月台军“汉光演习”时美军观摩团因疫情取消赴台;美国海岸巡防队每年也派遣士官层级的辅训小组抵台对台海巡部门进行训练,但因疫情尚未恢复。此次是由于台军战备需求迫切,经协调,美军配合台防疫政策赴台。台网友对此批评“科目都编得冠冕堂皇,还不是为了反斩首而花钱买保镖?”

  针对美台军事互动,国台办曾明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这一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容改变。我们对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