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疫苗采购真有猫腻? 7成6民众相信有黑箱

2021-03-27 12: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在民进党当局立法机构党团突袭成立“疫苗采购调阅小组”,引发蓝绿大战,而疫苗采购是否黑箱,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根据最新网络民调显示,有7成6的人认为,疫苗采购有不为人知的黑箱,另有近8成的人认为,疫苗采购价格应该公开。

  蓝绿双方在疫苗采购问题上你来我往进行攻坚战,有台湾网络媒体于24日进行网络民调,询问网友有关疫苗采购的看法,截至26日晚间8点半左右,针对疫苗采购价格是否应该公开?有79.74%的人认为应该公开,理由是“这本来就没什么好隐瞒的”,19.24%的人认为不应该公开,认为如果可能影响后续疫苗采购,民意代表帮忙把关即可,另有1.01%的人表示没意见。

  民调也询问,民进党强行阻挡“疫苗采购调阅小组”的理由为何?76.71%的人认为“疫苗采购有不为人知的黑箱”。

  此外,对于岛内的新冠疫苗最快6月才会申请紧急授权,是否愿意施打台湾产疫苗?有51.39%的民众选择不愿意,29.87%的人表示愿意,18.73%不知道或没意见。(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